不萊嗯的烘培廚房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2年後實現的夢想 - 我開在Montreal的咖啡甜點店

一開頭就要先跟各位支持這個部落格的網友說聲抱歉,因為自2014年的7月之後不萊嗯就陷入瘋狂的忙碌之中,忙什麼呢?那就是我終於實現了擁有一家咖啡甜點店的理想,這家開在加拿大MontrealCafe因該說是這個經營、醞釀了2年多部落格的作品。
Les Gâteries Monk』順利的在2014年的97日開幕,賣的就是近70%以上曾經在這個Blog發表過的私房食譜。當然這間開在官方語言是法語及英語的異鄉咖啡館的確是一大艱難挑戰,畢竟從裝修、執照申請、到面試雇用員工講的都不是自己熟悉的語言,但畢竟這是自己的夢想,也是唯一能證明自己的烘培廚藝是否經得起市場考驗的重要轉略點,雖然體重掉到自20歲之後就沒出現過的極低點63.5公斤,但一切堪稱順利、也值得,幸運的是目前生意、顧客回流率及營運也逐漸步上軌道。





我真的很希望很快有天自己能在台灣複製『Les Gâteries Monk』店的經營風格,與我台灣的朋友們分享這份對於追求烘培熱誠的瘋狂。自己從早到晚都浸潤在廚房,雖然才開幕約莫2個多月德時間,但手臂上已經莫名的留下多道烘培人免不了的湯傷與疤痕,只能不斷安慰自己這應該是免不了的創業過程吧!不萊嗯就在這麼的忙亂與摸索創業的酸甜苦澀裡度過每一天,直到幾個禮拜前,一個定居在Montreal的法國家庭到店裡喝咖啡與品嘗甜點,離去時特別跟服務人員說:「我們一家從法國搬到Montreal,很難得能找到與自己家鄉法國一樣好吃的甜點」。服務人員興奮地跑來跟我分享這個稱讚。很巧的就在同一天哩,另一位年輕女士在結帳時我就剛好在一旁整理甜點櫃,她問了我說:你就是這裡的甜點主廚嗎?我說是呀!她竟然說謝謝你製作這麼好吃及好看的甜點。有這麼樣的稱讚,雖然開始天天都真的很累人,但就很值得呀!
 
所以囉!在這裡擠出時間與大家分享我這份喜悅之餘,自己也希望有那麼一天無論是在Montreal或是台灣,我有機會親手能把做出來的甜點呈現在你們面前。

小小的臭屁:
各位知道嗎?不萊嗯在店裡賣的Macarons-馬卡龍可能是全市最貴的咧?一個要價加幣2.35$」。因為一間在這裡大家公認知名度最高的專賣店,標準售價是加幣1.50$。但請原諒我的藏私,因為這份食譜我從未在網路上發表過,畢竟這是自己從不斷不斷失敗、不滿意中所獲得的心血成果,這份Macarons的食譜與作法,幾乎呈現了接近法國LADUREE的口感,因為不萊嗯今年的四月初特別到了法國LADUREE店裡品嘗了一番,回來之後就努力地鑽研她讓人回味的口感,雖然不敢誇口有多麼地接近,但一位吃遍Montreal馬卡龍,聞風來到店裡踢館的顧客證實了這「加幣2.35$」是一個值得的價格。真是讓人心花怒放不是嗎? 


9 則留言:

  1. 恭喜您實現了夢想!也感謝您無私分享食譜,我上週末參加了巧克力烘焙比賽,其中做了您分享的巧克力塔皮,這成品為我帶回優勝獎.感恩!希望有機會能到您的咖啡甜點店品嚐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真是值得恭喜呀!應該是你的用心呈現了完美口感才獲獎的!Good for you~

      Brian

      刪除
  2. 實現夢想真是太棒了!希望未來在台灣有機會吃到您的甜點!!
    一直有在默默follow您blog,未來也希望可以實現我自己的甜點夢想~~~

    回覆刪除
  3. 恭喜您!
    一直有在看您的部落格,
    這陣子就在納悶說怎麼都沒有更新,
    不知道格主正在忙甚麼,
    原來開了一家咖啡店!
    真是太棒了!好替您開心喔!
    真希望之後在台灣有機會吃到您的甜點~

    回覆刪除
  4. 恭喜你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今年七月我借用了你的巧克力塔皮和焦糖香蕉,配合另外做的威士忌香蕉卡士達做了一個焦糖香蕉卡士達巧克力塔為我男朋友慶生,不愛吃甜的他在深夜吃了一小塊後嚷著說要再來一塊又一塊,吃了幾乎3/4個6吋的塔,他開心我更開心^^ 謝謝你!
    我現在旅居中國成都,也準備開賣自己做的甜點,但我沒有店啦,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實現這夢想!
    你要加油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起加油囉!如果有天你的甜點店開張了,別忘了分享你的經驗及照片給我囉!

      Brian

      刪除
  5. 恭喜你完成了你的夢想阿~~

    回覆刪除
  6. 昨天去吃了 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吃啊
    可惜只在蒙特婁待幾天
    真希望能在別的地方吃到
    格主加油!多開分店~(來亂

    回覆刪除
  7. 老師, 我現在才發現, 天啊, 我太太太榮興能認識大師您!! 我跟朋友說我認識了一個甜點的神!!! 您真的好棒!!!

    回覆刪除